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在日常饮食中添加一杯100%纯果汁有助于达到营养标准,并减轻抑郁症状,据infohub.kz网站报道。
英国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为期四周的随机试验,共有42名成年人参与。该研究发表在《英国营养学杂志》上,旨在评估在遵循国家“每日五份蔬果”计划时,100%纯果汁和果昔对心理健康的影响。
实验参与者此前每天摄入的蔬菜和水果不超过两份。他们被分为三组:对照组和两个实验组,实验组获得经济和教育的支持。一组仅增加整个水果的摄入,另一组每天额外饮用一杯果汁或果昔。
根据PHQ-9量表测试结果,饮用果汁组的抑郁评分比对照组降低了2.52分。同时,每日膳食纤维摄入量增加了8-10克,参与者的代谢指标没有恶化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