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每天食用三份全脂乳制品不会导致体重增加或胆固醇水平升高,据infohub.kz网站报道。

在哈维·安德森教授领导的为期12周的实验中,74名超重的成年志愿者参与了研究。发表在《营养学杂志》上的研究结果显示,每天食用三份全脂乳制品对体重、脂肪组织组成、血液胆固醇水平和胰岛素敏感性没有负面影响。

此外,摄入更多乳制品的参与者血压有所改善,同时蛋白质、钙和维生素D的摄入量也有所增加。作者将此归因于“乳制品基质”假说:乳制品中复杂的物理结构,其中酪蛋白和乳清蛋白与脂肪结合,使得营养物质的吸收更加缓慢和安全。